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서울리빙首爾輕生活::慢走城市小路-體府洞체부동+通仁市場통인시장 +付岩洞부암동

來這裡有太多的TO GO LIST,只好來一一打勾。

   發現原來不只有北村有韓屋,景福宮附近的住宅區有些角落其實也還保留古韓屋的景觀,沿著體府洞的小路一路走到通仁市場,讓我大驚奇~







   通仁市場還蠻特別的,他是要在市場口先買空餐盒和古銅板的代幣,一人份的餐盒(含硬幣)總共是5000韓元,買了才可進去市場裡吃小吃(我猜如果沒買也可以,但看到都沒有人在付現金,所以還是乖乖使用代幣囉)。
阿珠媽或阿揪西會跟你說你要的這個菜需要幾個代幣,然後再幫你裝進餐盒裡,市場裡的滿一攤小吃都看起來超好吃的,但手上的代幣有限,所以就先挑了幾個,然後你可以去他們的CENTER,那裏有水有餐具讓你慢慢享用你點來的餐食,今天因為是假日,很多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子們來吃,我等了好一會兒才有位置坐,可能都是市場的傳統做法,我點的每一樣都超好吃的,讓我萌生了每個周末都要來吃一下的念頭。
吃飽喝足後就繼續的往我下一站走,到市場對面搭了7022的公車,到付岩洞居民中心(부암동주민센터)下車,一下車就看到好多特色小店,外觀都粉嫩的好童趣,心情也跟著繽紛了起來。
    一路往上走,就是無止境的上坡,完全是瘦大腿壯小腿之旅,坡的終點也是一個景點,白石洞天,但是我今天只想當散步之旅不想登山,所以就在著名的景點-산모퉁이山木同一(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 漢成大叔的家),來做我付岩洞之旅的終點。

   付岩洞住了許多藝術家,也藏了許多特色手繪小店、咖啡廳,讓我看到首爾人品味輕生活的一面,用色彩點綴陡坡,愜意的日子配著藍天,也是一種品味姿態。

今天去的地方大約位置如右,想去的可以參考,也有很多網站有介紹詳細交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