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SOGO企劃大小事] 復興館10月來店禮"粉系浪漫HoneyBunch宮廷傘"

    還記得當上企劃的約莫第二天,副理就走來跟我說"這裡有隻電話,9月份的來店禮你要找他們洽談喔~"我:"好的好的~"但我的內心發出了疑問...."ㄜ..來店禮是什麼?"
 

  沒錯,這隻傘一開始是9月的來店禮,從來店禮都不知道是什麼的我,從5月我進SOGO當企畫之後就開始洽談,而且一開始的設定是與PAUL&JOE合作。

    一把傘要考慮到的成本,除了傘柄、傘骨的材質,傘布有幾面(越多面越貴)之外,其實傘的花紋圖案選擇才是真的成本的關鍵,一個設計圖要看他有幾種顏色組合之外(越多顏色越貴),傘面圖的設計關係著傘布輸出之後的裁剪銜接,如果因設計需花更多時間再對它的銜接部分,或因設計關係浪費更多傘布,費用也越高。
    這把傘花最多時間與合作廠商溝通的部分,是在他傘面圖樣的設計部分;有時合作品牌為顧及自家品牌的形象質感,在設計圖上會有所堅持,這把傘你看到他藤蔓銜接的部分,有LOGO那面相鄰的左右兩面傘布藤蔓的型狀是一樣的,這跟品牌當初給我們的設計是不一樣的,一開始的藤蔓是設計為對稱的(例: \LOGO/),更有延伸的感覺,還有傘頂更華麗,還有小黃冠;但由於要做到藤蔓對襯,且外加小皇冠,就變成8面傘部要開4種膜,費用當就更可觀,於是在我不斷溝通,和尋求製傘廠商建議,品牌的妥協之下,傘圖才底定為現在看到這樣,統一只有印有logo那面有小皇冠,且LOGO那面相鄰的左右兩面傘布的藤蔓方向一樣(例: \LOGO\),但是黏緊一點,視覺上就會好像是延伸的感覺,少開2種模,費用減一半,哈哈。

    一開始的設定是與PAUL&JOE合作,那為什麼會變成和HONEY BUNCH合作咧?
    準備來店禮時,我們就決定要做宮廷傘,選擇PAUL&JOE,一開始也是因為品牌形象和宮廷傘蠻符合的,但是在提圖的時候遇到了一些困難點無法克服,當時因為臨時決定換廠商,讓我真的害怕案子開天窗到都快哭出來了,不過現在看到案子的完成,成就感也油然而生。

    這把傘原本因為因快開天窗不被受期待,但因為打樣傘送過來的時候,它的質感令人驚艷,主管們相當看好它的兌換率,從原本設定限量的3,000支,追加到7,000支,令人期待。
就是後天了! 快點來換吧!!!


2 則留言:

  1. 美月好厲害!
    我從來不知道雨傘來店禮是這樣重頭洽談的
    以為是訂成品
    原來是從無到有
    GOOD JO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今天搬傘搬到骨頭都要跟著散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