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서울!321가자!~老闆!這裡全打包帶走謝謝


  一早參觀玩帥哥群聚的青瓦臺之後,抓緊時間進入我的採買行程!



美妝篇

上一次的首爾行,買了許多的美妝產品,在經過回台灣的天氣濕熱天氣的考驗之後,除了上次我的還會再買清單之外,這次我唯二有再回購的美妝店為innisfreetoo cool for school
首爾的美妝店,我覺得除了PK產品本身之外,再來就是他品牌的特色和店的風格了,而innisfree的產品沒有過度的包裝,自然的質感和純天然取材的產品,深得我心,畢竟買美妝品,總不希望因為一堆香料化學成分讓我回台灣變大花臉吧。


  innisfree的面膜系列產品我幾乎全買回家了,但是上次有用過的大米面膜,這次整個缺貨,我只好轉攻其它原料的面膜,我新推薦的商品為紅酒去角質水、紅酒晚安面膜、綠茶晚安面膜、진액 캡슐 팩系列的面膜,值得一提的是진액 캡슐 팩系列的面膜每次打開都讓我好驚訝,它的原料真實到你都會好好奇它到底是怎麼做的,敷的同時皮膚完全不會有刺激感或是刺鼻的香料味,敷完之後氣色整個變好,亮度也提高;我從首爾回來之後,公司的同事一直說我皮膚變好了,殊不知我每天都在敷面膜趕進度,好讓我在下次回首爾時可以再次採購,不過,innisfree可以快點在台灣開分店嘛!?北京都開了,台灣咧!!??我採買的好辛苦阿~~~

  too cool for school之前去首爾的時候就有注意到了,童趣感十足的包裝、和低調質感的店風格讓我每次經過都會忍不住進去逛一下,但是我個人偏好保養品,彩妝的部分因為我平常都是上個底妝、和我的生命"眼線",就出門了,就比較少在需求這一塊。但是這一次,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的產品,就是它的BB霜底妝粉液系列,一開始,是被它特殊的香氣吸引,是有媲美anna aui產品的香氣,是一種很舒服的香味,她的粉底液含水度相當高,也相當的保濕,我原本很擔心在台灣這種濕熱的氣候,會讓我長粉刺或容易脫妝,但是它相當的服貼,在台灣用也很OK!大推!!另外,就是它馬格利系列的去角質洗臉乳,這款洗臉乳都含有類似米釀的顆粒在裡面,用純天然的米溫和的洗去肌膚角質,不會像一般的去角質洗面乳,顆粒都過大過福是偏粗,反而過度清潔肌膚,刺激皮膚分泌更多的油脂,造成失調。

   我的皮膚是腦人的混合性肌膚,也容易過敏,我想我用過都推件的產品,應該大家都可以用了,哈哈!

服飾篇

在首爾採買衣服,我的重點地只有3個-梨大、弘大、東大門,其中,最需要技巧得就是東大門了,由於劇ˋ奇了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批貨商,在東大門買東西就需要懂得一些小技巧。
第一:觀光書介紹的重點,除非你平常就愛買百貨公司貨,不然可以不用去。(觀光書上約莫放在第3之後推薦的都還不錯買喔~)
第二:有一句韓文一定要學起來,不是" 깎아주세요(請便宜一點)"而是"얼마에요?(多少錢?) "
應該從一開始就不要讓老闆知道你是觀光客的情況之下報價給你,問完這句之後老闆當然會用韓文回你價格,所以韓文的金額的說法當然也要略知一二囉~相信我,價差真的差很大,我有一次就順口用英文問老闆,結果價格整整比我用韓文問多了2萬韓圜,嘖嘖嘖~
第三:確定要買的話再談價格,不要殺價殺了老半天又不買,真的很沒禮貌耶~
第四:언니、오빠 叫下去,她/他們會很開心的~

這次在服飾上的採買我可以說是大豐收,回台灣之後,甚至有同事要跟我買我的衣服,要我出價給她,不過當然是非賣品囉~ㄎ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