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서울!321가자!~雪兒雪兒你一點也不浪漫!


  2012年是我的首爾年,今年二度重返首爾,沒有行前的焦慮緊張,只有如同返鄉般的熟悉自在(哈哈)。

  從台灣的桃園機場開始到抵達首爾市中心的這段時間,一切都是那麼得順理成章水到渠成,一下了機場巴士---媽啊!!!救命也太夭壽冷了吧!!!!!!!!!!!!這輩子從沒感受過的刺骨冰風緊緊包圍著我,原本以為只是下小雨,沒想到那是雪!還來不及細細品味雪的姿態,就被身體的本能驅趕,只想盡快找到溫暖的民宿check in,在好心的首爾大叔幫忙之下,終於成功安頓好我們這5天在首爾的家。



  溫暖的首爾民宿到處都在發熱,地板、牆壁、床墊,很快得讓人忘記外面的冰風,有了出去覓食的慾望,起身前往傳聞中的年糕街,品嘗馬福林奶奶的辣炒年糕!這年糕鍋,我覺得就是贏在用料實在,口味也不像之前我吃到的年糕鍋只有甜辣的滋味,他還有一種獨特的大醬味,難怪再眾多年糕鍋的競爭地之下,還能保持必推的年糕鍋地位(拍手!!)

  對雪這種危險的天氣現象,在第一個晚上還處於新鮮好奇的心態,發現雪下在雨傘上會發出跳跳糖在口中般吱波吱波吱波可愛的聲音,雪花下在樹上下在街角變成好像糖霜般可愛的弧形;後來開始漸漸的發現堆雪人其實一點也不好堆,也發現雪碰到我的鞋之後會開始融化,變成水滲進我的鞋,凍壞我的腳指頭,也發現雪積不厚的地方會變成冰,考驗的我的腳掌捉地力,一不留意就會跌到重傷屁股開花。這時候除了咒罵之外,只想說,雪兒,你一點也不浪漫!!



                                   어디에요~?

*馬福林奶奶辣炒年糕 
ADD:서울특별시 중구 신당1동 292-112 TEL:02-2232 89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