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서울!321가자!~Seoul Style!壁畫地畫那裡都能畫!


  今年初來首爾時,就發現首爾人真的很愛塗鴉,去的餐廳小店街角都可見到一些。這次,我們從弘大的壁畫街晉升到駱山公園的梨花洞壁畫村,在一早神仙雪濃湯的加持下(喔不!是補充元氣),不畏大雪紛飛精神往山上衝了!!




  
  為什麼這裡這麼有藝術氣息呢? 駱山公園這附近有許多大學匯集,像是韓國放送通信大學和成均館大學,早期則是首爾大學文理學院的舊址,因此在駱山公園入口附近的馬羅尼埃公圓形成許多學生聚集集藝術表演的場所。駱山公園其實就是一做位於小山坡上的公園,首爾人用利用當地的藝術氣息,壁畫和裝置藝術將它加以包裝形成噱頭,再利用韓劇製造話題,一個觀光景點就這麼誕生了。這裡曲折的小巷弄、小角落處處充滿驚喜,不經意的裝置藝術也讓我細細品味了許久,很喜歡這裡看似與旅人互動,但單獨擺設卻很有意境的藝術品,讓來到此處的我,更加喜歡首爾這種讓藝術不再令人感覺遙遠的城市美學。

  這天真的可以說是斷腿行程,爬完駱山公園的小山,我們因畏懼失去太陽後首爾塔的冰冷,臨時更改行程,立馬去爬南山公園的大山。首爾塔依舊被鎖和觀光客覆蓋,和年初來的不同,應該是-15度的低溫吧!(苦笑..)

  晚上,我們去嘗試了一堆人推薦的韓國橋村炸雞。我真得一開始沒什麼興趣,因為我非常的不喜歡吃肉,尤其是炸雞我覺它又乾又油,雞明明就是做成桶仔雞才是它最好的歸宿,炸的乾癟癟有啥好吃?橋村炸雞讓我改觀了!原本對於我們點完餐之後等了近20分鐘才上桌,真的等到都懷疑老闆是不是忘記我們的餐點了,才看到告示上寫"橋村的炸雞因為是線炸現裹粉,所以會依據部位的不同,料理的口味的不同,要等的時間也有所差異,至少會需要15分鐘以上,請顧客耐心等待美味上桌。"果真!! 有夠美味!!!!她的皮不是我們一般吃到酥酥脆脆的炸雞皮,是像地瓜薯條外面那層皮類似的口感,不會太乾,肉質也很嫩,搭配總是絕配的可樂,讓我對炸雞有了新的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