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서울리빙首爾輕生活::神奇的韓式美妝產品試用體驗

在台灣認識的姊姊介紹了一位在韓國生活的台灣女孩餅餅,幾年前韓文系畢業目前在韓國美妝公司工作。有天她突然問我,有間美妝公司在做市場調查,希望知道他們的產品對中國市場而言有甚麼優缺點,要有中國人去試用,問我有沒有興趣(我要偽裝成福建人XD),我沒想太多就答應了,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出發來到相約好的삼성약三成站,這附近的觀光景點比較少,比較知名的好像是「COEX 水族館(코엑스 아쿠아리움) 」,但韓國許多公司都在這,韓國電力、Nature Republic...等。一出捷運站,就看到許多憂鬱(?)的上班族,讓我回想到那時挑戰滿分的SOGO快樂時光。


我們到了那公司後,我們約5、6個中國人被帶進一間會議室,沿路我一直好奇的張望,韓國的公司內部的長相,但只能說,全天下的公司都長得一樣哈!

一開始公司的美妝產品線行銷女部長先來跟我們做個簡單的介紹後,就讓我自由的試用他們每一個產品。女孩子們聚在一起試用產品果然不得了,這個太乾了、包裝好醜喔、這罐好油、味道也太臭了吧,嘰嘰喳喳就像一見如故的朋友一般討論了起來。
接下來組長開始問我們憑外觀的話最想買甚麼產品,試用後會想買甚麼產品後,就開始介紹他們每一個產品線的產品,並且開始討論每個產品的優缺點,以及中國人的看法。

我一開始因為怕露餡,大部分都靜靜的聽,到後來實在被中國人的直爽帶動,也參予了討論。原來,韓國人容易被特別的包裝吸引,但對現場的中國人而言,真正好用的產品才是重要的;韓國人會在意那個產品的代言人是誰,但中國人(我覺得台灣人也是)容易因為網路炒熱後購買產品,是誰代言好像沒那麼重要;美妝保養產品的包裝很重要,因為外表絕對會是購買慾降低還減少的關鍵。

醫美系列的產品,我們喜歡半透明的包裝,顏色專業沉穩。
給年輕的女孩子,我們喜歡粉色系,可愛流線型包裝。
給熟齡的肌膚,我們習慣選擇深色大地色系,寶石色突顯高貴感。
強調保濕水分產品,喜歡淺天藍色。
青春痘護理產品,草地色清爽自然感。

塑膠感會廉價、玻璃材質產品好、一瓶內含三種以上的效果會懷疑

這些都是我們對產品的消費習慣、傾向購買的淺意識,沒有比較還真不知道我有這些習慣。

結束後,組長還讓我們挑自己喜歡的產品帶回家,一整個大放送,哈哈!
等我試用後如果有好產品在介紹給大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