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서울리빙首爾輕生活::開戶歷險記!我在韓國有銀行戶頭了~~~

在台灣的時候,只有下決定時需要勇氣:但我覺得來到這裡,什麼事都需要勇氣,點餐需要勇氣、坐公車需要勇氣、超市結帳需要勇氣,勇氣EVERYWHERE都要變身無敵鐵金剛了...

來到這裡後,我就像行動銀行兼保全,身上都攜巨款(對我而言是我的巨款辣)。所以聽說學校的新韓銀行不用外國人登錄證就可以開戶後,今天立刻挑戰了他!


Anyway~可能因為是校內的分行,所以應該有很多學生都要跟我做一樣的事,所以整個開戶過程說歷險記好想也有點太誇張了,沒有那麼困難;一進去銀行,門口的保全就問我要做甚麼申請(跟台灣的一模一樣),我只說了"戶頭계좌"他立刻就知道了,走到櫃檯面前,我也只說了"想要開戶,但沒有外國人登錄證護照也可以嗎?(계좌를 만들어고싶으때 외국인동록증 이 없어요.여권로 도 돼요?) 沒再管文法,我也不知道講的對不對,反正櫃員聽懂了。接下來的一切就是在螢光筆畫線的地方不斷的簽名,簽到我覺得我已經被賣掉了我可能都不知道。櫃員還問了我一些簡單問題,像是在韓國有家人嗎?還是自己來的?是首爾大的學生嗎?甚麼時候來首爾的?

然後就是耐心的等待,櫃員小姐似乎不是相當有經驗,於是有呼叫了她的男同事。在台灣,做銀行櫃檯的男性,我看到的絕大多數都略顯老態,有啤酒肚;但這位被叫來的男行員,體格還不錯,襯衫都穿得起來,讓我在內心有點小驚呼了一下>///<我可以每天指定他幫我存錢嘛~ㅋㅋ

終於拿到提款卡和存摺了!我問了櫃員,這卡片是可以在別家銀行的ATM領錢的,但會收約莫1300~1400不等的手續費,而且在韓國,超過下午4、5點銀行下班時間領錢,也會收手續費約400韓元,所以要注意唷~

(資料及經驗皆為首爾大校內新韓銀行的開戶過程,僅供參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