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서울리빙首爾輕生活::我在韓國過中秋的雜七雜八之中秋假期首爾不是空城阿~

上周是韓國的中秋假期,原本沒特意安排甚麼以為會孤單的過,但是聚會一個個來,我只能在收假的最後一天有宅在宿舍(趕作業XD)的機會...

最近開始認識新朋友,人在異地,大家都很努力的拓展交友圈,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的同學、朋友的男女朋友,其實大家就這樣打成一片。也因此,我認識的許多很優秀的朋友、不同國家的朋友,彼此分享生活的價值觀、也在彼此過去的人生中找到交集,人是群聚的動物。


   9/6~9/10假期間,我跟班上的日本同學히토미和印尼同學Backy去了Coex水族館,那天還吃了現在在首爾街頭遍地開花的빙수(刨冰)我們點的紅豆麻吉口味的跟豆粉口味的,我不愛吃甜食,所以比較推豆粉口味的,我覺得韓國的甜食都好貴阿,這樣一晚約要台幣300元嘖!

   Coex水族館我特意帶了單眼去拍,結果沒想到我的單眼的相片竟無法傳到我陽春的筆電,無法分享給大家,但是我不是很推薦那裡,門票22000貴貴的,而且館內的水族陳列跟屏東的海生館根本不能比,又位在有點偏僻的江南,所以如果來首爾玩的話,有時間也請不要來哈哈哈~


當晚正當不知道要去哪裡閒晃的同時,班上的同學在群組又揪大家出來玩,所以我們一群人就往弘大飄去...飄過去會合的路上,日本同學發現有大頭貼機,就興奮的要大家一起拍,於是我就被拖去拍了約莫有457年沒拍的大頭貼,不得不說日本女生真的很愛這機器,我是位無法理解的台灣女子漢...


我們班上有位法國女生Kelly,年紀超小才20歲,目前給我感覺有些任性有些淘氣,但人是好相處的,還有位來自加拿大魁北克女孩M.C.,因為有韓國男友所以學韓文,每天跟我們分享跟她男友的事讓我們都羨慕不已,也有來自泰國、印尼Backy、日本히토미、還有我至今仍不知道是哪個國家的女孩,不懂英文只會說俄語,但相當漂亮;再來就是多位中國的同學有來自北京、河南、山東的,質感出眾都是心地好的優質的女孩~喔對了!還有為二的兩位同學Dan和孝東,我可以就此帶過嗎?因為他們實在沒啥好說的哈哈哈阿哈。


那晚出來喝酒的沒有全部都來,大家用中英韓法四聲道在聊天,瞬間的語言轉換,讓我常常不知道我到底在講哪國語言,結束後我腦袋整個是放空的,連光是在腦袋的想法是用哪種語言我都找不到了,真的是第一次有這樣的經驗!






隔天和台灣朋友的聚會,去吃了鳳雛燉雞之後,就去漢江公園騎自行車(詳情請見 另一篇 )
在悠哉的騎車同時,也默默的擔心明天與學伴一周一次的相會......


   那天學伴帶著他的女友來跟我們見面,他女友才22歲。一路上我跟著히토미見到的畫面都是這樣,看看是有多讓人羨慕,哈!

   我的韓國學伴請我們吃了午餐、他女朋友又請我們吃了下午茶,我們因為韓文不好都吵不過他們,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媽來的時候一定要帶個10箱鳳梨酥給他們!
 
   聊天的過程中,發現我的學伴好像對台灣非常不了解,他不知道鼎泰豐是台灣的、不知道珍奶是台灣的、不知道台灣人用的是什麼錢幣,讓我在心裡大驚了很多次....不過,交流嘛~我會努力的用我殘破的韓文介紹台灣的!!!學伴的女友真的是位善良又有氣質的女孩,是梨大音樂系的,會做餅乾、果醬,跟我完全相反的首爾女孩,我只能說,每個人發展路線不一樣囉噗!
   每次跟學伴的聚會,我跟日本同學히토미一比,韓文程度上真的有明顯的差距,所以每次結束聚會,都會立刻回家猛念韓文,這已成為我每周的壓力了..哀~

   首爾大的作業、發表、roly play越來越多,但想分享紀錄的事情也好多,希望我之後還有時間可以再趕一下進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