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SOGO企劃大小事] 春裝登場『Flower Fair春時尚花園』

對於春裝登場,我充滿的期待。

從去年底得知我將負責2013年的春裝登場,我就興奮不已。除了很想盡快分享對美的體認給大家,也很想試試用不同的角度切入流行、女裝服飾。



WELL,我想企劃新手唯一的好處應該就是滿腔的熱情及想改變世界的決心(握筆)。
現在想起來,企劃除了應該要有滿腔的熱情及想改變世界的決心還要有周全的考慮現實面的洞悉力。

那時主管明確給了個指示,他想看到有別以往的企劃案,一個可以讓流行跟生活結合的企劃案。我愛死了!因為我覺得美就從生活中開始發想,應該讓生活的靈感變成美的事物。

在一開始的大量資料蒐集,找出2013春妝的重點,花朵印花、科技圖騰透視材質/剪裁,我開始用這三大重點去包裝我的商品,但是,我卡住了,我遇到最大的困難點,應該就是如何將我對於美的認知跟商業結合在一起。

我一開始讓一切回歸自然生活,用花的姿態去帶商品,但是還是離實際面太遠。

在我翻閱一堆雜誌之後,我發覺,雜誌的編輯就是一個將時尚融入生活最好的例子!於是我決定用角色的方式切入,讓切入點不只是花的姿態,擴大為「Flower Fair」,知性名媛代表花朵印花的浪漫;時尚OL代表科技圖騰的理性;潮流靚女代表透視元素的性感又不失質感,再藉由她們身上穿搭的東西為ICON帶入商品。企劃的本身,除了對生活需要不斷的保有想法外,還必須一直找根據佐證自己的想法,這也是我在這裡學到的,因為角色在比例的分配上又是一番波折。這關係著對於百貨本身業種的了解,我請教了營業部門、打給櫃姐,就是想知道是否我的設定符合賣場的實際面。

企劃案的架構完成後,接下來就是不斷的找活動裝飾這個架構,加強氣氛面的布局。
SOGO SALON、春生活˙講座、服裝秀,都是圍繞這個企劃案想法不斷衍生出來的活動,一場春時尚饗宴,從思考到產生到完成,要下的功夫很多,成就感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